公告

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: yukihui130@gmail.com

ღ熱門文章ღ

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正宗北京菜★北京老家


很少機會食到北京菜,難得一家人晚飯,是晚選址灣仔北京老家,聽聞這裡的北京菜夠特別、夠正宗,而且份量大,多人吃款式自然可以點多些來品嚐。


餐牌菜式種類繁多


環境怖置古色古香,有著北京歷史特色


灣仔商業區,本以為平日夜晚人流少,但來到一看,很熱鬧。

 

老家心靈美,聽個名字都不知什麼東東,即管點來試試,原來是炸過的蘿蔔絲,再調味醋汁製成,粉紅顏色很吸引,味道酸酸甜甜幾有趣,炸過香口爽脆,先打開我的味蕾。


胡同刀削牛肉麵,湯底濃郁,刀削麵條厚薄適中,有咬口,很香濃的牛肉味,湯底清甜不會很油膩,牛肉淋身嫩滑,牛肉的份量都多,湯底味道不錯。


老家燜子,甜甜地,都幾好食,口感像薺物,每一件都滲滿汁液。


五門面青,又是聽個菜名都不知是什麼,在詢問職員下原來是營養價值豐富的淮山及豬頸肉,這款菜很適合配個白飯來吃,比較濃味,但淮山這樣的製法還是第一次吃到,挺特別的,味道甜甜地,幾開胃。


北京填鴨,吃北京菜怎能不吃填鴨,外皮燒至好香好脆,皮薄鴨肉汁多,油份剛剛好,我有時都會整片吃,不包蔥、醬,哈哈!



大娘燒肉餅,滿滿的肉碎幾乎瀉,餅底鬆脆,肉粹味道濃郁,調味偏向中東口味,我自己就吃不慣xd



蕃茄蛋麵,不了解這款菜是否屬於北京,但因為這晚有BB在場的關係,BB會岩食,味道與家常菜無異,不過蕃茄及蛋份量都好多,湯底清甜。


胡蘆白鴿,我對這款菜式有少少失望,起初以為像是燒乳鴿的,好像整隻乳鴿拿去燒感覺有點兒浪費,不過這樣的食法還是第一次,外皮脆炸了鎖緊乳鴿肉汁,但要立刻吃,職員還會幫你拆細剪細份。



甜品選了高力豆沙及花芝麻湯丸,兩款都好好食,芝麻湯丸炸至金黃香脆,芝麻夠多絕不馬虎,略厭兩款甜品的餡料不夠多,麵粉較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