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: yukihui130@gmail.com

ღ熱門文章ღ

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

新派中式包點★譚點王朝

誰說中菜只受老一輩歡迎雖然我不算年輕,但我還是喜愛中菜的傳統手藝,覓得我歡心,尤其在星期天慣常與家人喝早茶共聚天倫時,第一時間就是叫點心,每間酒樓的點心款式均不同,各有著他們的特色之處,如每枱定必出現的燒賣,也有千變萬化的烹調可能,實在令人贊歎,想起也滋味,起筷啦!


這天來到九龍城,不是吃泰菜,而是轉了口味吃中菜,不是喝早茶,而是與一班朋友夜茶之聚,只要把眼睛擴闊多一點點,發現原來九龍城一帶也有很多不同的美食近在你左右,而這晚我來到譚點王朝,聽聞這裡的點心用料十足,款款包點經過精心設計,質素水準甚高,那我不客氣了^v^



進內環境光猛,餐桌椅子以酸枝木材設計,牆壁亦掛有很多招牌點心宣傳照,反之比起市面上的連鎖式酒樓更具中國傳統風味。


按著點心紙點了十多款馳名包點,上菜速度很快,待了5分鐘後幾乎把所有點心一氣送上。


在吃點心前先喝下滋補湯 – 蟲草花杞子排骨湯,味道清甜入味,用料十足,以燉盎盛上,1-2人份量飲用,此湯應該燉了很久時間才能帶出清甜的味道來。


青芥一口脆蝦漢堡仔,最近接觸西式巨型漢堡太多了,吃款中式的mini版漢堡仔也不錯喔這款點心很有創意,夾心是鬆脆彈牙的蝦肉,加少許青芥末在內,刺激了我的味蕾,漢堡仔皮鬆軟,mini版也不會太膩或太飽肚,可以留待吃其他點心呀!


黑魚子花菇蒸燒賣不得不贊,以前吃的燒賣往往大小不一,而且餡料乏味,咬碎只有魚肉而已,而這款燒賣用了一比一來烹調,以同等食材製作同等份量,可見原隻燒賣尺寸頗大,餡料豐富,咬一口超彈牙,加上在燒賣上灑上黑魚子的矜貴食材,增加了外觀度,質素亦相對地提高,是必吃之選。


王朝蝦餃,大件夾抵食,外皮半透明呈黏狀,皮夠薄但煙韌,包裹著原隻新鮮蝦仁,蝦肉爽口彈牙,蝦身大卻沒有穿破外皮,要做到皮薄餡料,其廚藝工夫了得,是我吃過味道最好的蝦餃喔!




譚點湯皇大湯包,附有一支飲管,可刺穿外皮利用飲管渴下湯包內的湯汁,很顯心思,只是湯包內充滿汁料油分,保存的溫度相對較高,雖放置冷一點才喝下,免得燙傷嘴唇。



綠色外皮的流沙包你見過沒有包質軟綿綿,把包皮撕開,奶黃味重,甜度適中,不會過膩,綠與黃的交接顏色亦很美喔。




甘荀咸水角,造型十分可愛,仿如一根蘿蔔,脹卜卜的,但吃不出含有甘荀味道,略帶甜味,其外皮鬆軟,餡料豐富,這款點心必定深受小孩子的喜愛。


親親椰絲小白免,另一款外型趣緻的點心,兔身沾滿椰絲碎,把小白免與蘿蔔放在一起也挺合適喔!


我最喜歡這款甜點 - 蟲草紅酒燴雪梨,賣相吸引,雪梨烹至焾身,肉質非常柔軟細滑,浸在紅酒內,吃一口從雪梨中滲出香醇的紅酒,味道清甜滋潤,很適合在秋冬天吃上。


這一晚吃得份外滿足吃得很飽,還有很多款精緻點心未有空間品嚐,唯有留待下次再前來吃過吧!

譚點王朝
九龍城南角道29號地下
電話: 2383-7200

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,謝謝!

Facebook FanPage: YukiHui’s Life Blog
Instagram: yuki.hu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