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: yukihui130@gmail.com

ღ熱門文章ღ

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

沒有不愛的理由...梅貴豬扒║士林棧

近年港人多加注意了個人健康,尤其在飲食上,最好少油、少鹽及全無味精,吃得健康自然身體壯健,抵抗力強自然不被細菌有機可乘啦!


大角咀出名食肆多,小妹一直都很想勇闖這地方覓食,只是距離地鐵站較遠,因而沒太大推動力到訪該區;剛巧最近好友搬至上址,終於有機會可親臨大角咀一睹經濟又好味的美食風貌了。


這晚我與友人選了台灣口味,而事實上我甚少吃台灣菜,就連出發台灣旅行亦未曾有計劃過,所以對台灣的本土文化及地道美食認知不深,來到這家士林棧,給我感覺挺新鮮滿期待喔!



士林棧設於旺角站與奧運站之間,須步行15-20分鐘,位置在大型的天橋下,時間尚早,位子很多,我與友人找了四人位子坐下來。環境整潔光猛,牆上貼了很多店主推介的台式美食,種類勝在夠多,至於味道如何要試過先知!



很少機會可嚐到台灣菜,那當然點一些餐廳的招牌小吃來試試啦先來一客梅貴豬扒(HK$27),味道很特別及濃郁,豬扒質感柔軟嫩滑,易咬口,單看豬扒的外皮煎至金黃色很吸引,皮身很薄,好像沒有沾上面麵來烹似的,原來這個部位屬豬的肩部,仿如和牛般的口感,怪不得挺受食客歡迎喔!我看見幾乎每桌都點了一客呢~



對於台灣菜,最為人熟悉莫過於肉燥飯了,到了晚上時間我實在很餓很餓,點了一客特色肉燥糖心蛋菜飯(HK$39),值得一提很喜歡餐廳的靈活經營模式,可因應當天的口味而轉換陽春麵、米線或白飯等,送來的菜飯一定令我變得開胃起來,再看看糖心蛋色澤漂亮,味道彈牙香口,我更把注意力集中在肉燥上,與坊間的肉燥味道大不同,經老闆介紹,原來混入了日式的制法,怪不得滲出一點點的東瀛風味,甜而入味,非常愛吃。





友人點了士林皇牌菜 – 牛家三兄弟(HK$43),集合了牛筋、牛展及牛脷,平日喜歡吃牛什的朋友們豈能錯過,湯底濃郁而不膩,重點是不含味精夠健康,還加入了陽春麵來醫肚,我急不及待要搶一口來吃,哈實不相瞞我從沒有品嚐過陽春麵,麵質彈牙爽口,充滿黏性口感,回頭一看三兄弟的份量,無花無假,份量絕不馬虎可以收貨,肉質非常柔嫩,這個價錢絕對超值啦!


我可稱得上的雞翼達人,凡看見餐廳設有雞翼我也會不其然的點一客,這晚點了滷水雞中翼(HK$35),吃到不能停口,雞翼熟透,肉質鮮嫩,沒有雪藏味,在我以往吃過的滷水雞中翼只把外層沾上滷水汁料來調味而已,這款雞中翼本來就很入味,在取出時亦無須加入汁料來一併盛上。

 


貢醋豬軟骨(HK$39),肉質淋身柔軟,還加入了糖心蛋伴碟,味道甜甜的特別醒胃。



這晚小妹感染了點兒風寒,老闆很好送我一碗雞酒湯底作品種,我看見牆上貼了告示推介,這款日式漢方雞酒食很適合給女士們進補,尤其在寒冷季節,可改善手腳冰冷的狀況,湯味清甜散發出濃烈的酒醇香。


除了以上的特色美食外,貼心的老闆還安排了兩類季節性特飲供食客飲用,我與朋友點了自家製秋梨飲及自家製紅棗飲,味道清新,解渴又健康,還有適合夏天飲用的消暑特飲選擇喔這一晚吃得份外開懷及滿足,下次前來決定要品嚐日式漢方雞酒食這道菜喔!


士林棧
大角咀棕樹街2-20號地下1A
電話: 2628-3311

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,謝謝!

Facebook FanPage: YukiHui’s Life Blog
Instagram: yuki.hu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