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: yukihui130@gmail.com

ღ熱門文章ღ

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

結婚兩週年紀念❤La Parole


還記得結婚第一年跑到日本慶祝渡過,第二年就決定不出門了,時間過得很快,轉眼間便兩週年,大日子當晚記憶猶新,到這刻還有著初婚的感覺,由於香港實在太多餐廳,太多菜式選擇,最後我倆決定選址上環這家La Parole 法國餐廳共渡二人的浪漫❤。


走進室內,環境及氣氛都不錯,甚有格調,可以安安靜靜的談下心,經服務生的推介下,點了這款6個course的餐,價錢一點都不貴,印象中好久都沒有吃法國菜了。


飲品包括酒類、咖啡或茶均有供應。


先來兩款法式麵包,起初還以為外皮很硬,當我咬一口的時候,出奇的軟熟,而且有著麵包的香,因為我倆都很期待後面的菜式,所以都不敢把全部麵包一口氣的吃下。


除了基楚的牛油外,還有兩款醬料可塗在麵包一起吃,如紅色的是蒜蓉茄醬、黑色的是橄欖油,而當中我最喜歡蒜蓉茄醬,味道充滿蕃茄的濃郁。


接著來個帶子二重奏,原來是鮮帶子與熟帶子各半完成一道菜,碟邊的樹枝及樹葉圖案原來是日式醬油及wasabi,相當有心思,事實上法國菜最講求精緻、細膩,他做到了。


原來帶子是來自北海道,面層灑上意大利魚子醬,取於日本山葵來裝飾點綴,這款細小的菜式,可感受到餐廳對於每道菜的一份執著,鮮帶子鮮甜肥美,有著少許海水味,就像無添加,沒有雪藏味,彈牙、特色非常。


另一款香焗大蘑菇,以鮮海蝦、魷魚及巴馬臣芝士焗製,大蘑菇好juicy,咬一口差點把肉汁"咇"出來了,而且口感很滑,面層的海蝦新鮮爽口,夾雜著魷魚的質感,巴馬臣芝士的香,百感交雜。


特色松露蘑菇配杏仁片,沒想過喝一口湯都可以那麼回味,每喝一啖都有著松露的香氣,而且湯內能咀嚼到蘑菇粒,都不是磨至蓉的蘑菇,口感昇華,再加入杏仁片,更顯得有內涵。


這時,服務生為我倆送來香橙雪芭,好給我們徹底洗淨味蕾,品嚐後續的主打菜式,,雪芭充滿香橙的清新感覺,我頓覺這家餐廳的大廚、配套及食材方面都很有跌序,是5星級的大廚??還是獲獎認可的師傅級人馬???


味蕾洗淨過後,來個香煎比目魚配意大利青瓜,看見這個色澤令人眼前一亮,有煥然一新的感覺,比目魚烹煎過的外皮脆到不得了,市場上很少餐廳能有這樣的水準,可以把比目魚的外皮脆炸了,而魚肉剔透綿滑,魚質幾乎放入口有溶化的滿足感,老公邊吃邊讚,細想一下,我倆於去年到了曼谷旅遊時,刻意到了獲藍帶擁有6星的法國餐廳品嚐過,都是不外如是,而這兒的食物味道完全蓋過曼谷那邊的獲獎餐廳,完全是卧虎藏龍呢。





最後來兩款主菜,香焗鴨胸配新鮮無花果及少紅蘿蔔 ,配上紅酒燒汁、紅菜頭醬及無花果芥末,擺放排形設計精緻,碟邊的是紅菜頭醬及無花果芥末,鴨胸很香很純,肉質非常淋,點上紅酒燒汁帶有酸甜的滋味,味道濃郁,放入口後會發現與坊間的烹法大有不同,而且食材方面很新鮮,嫩嫩的很滿足。


另一款香煎法國牛柳配小紅蘿蔔及榛子、紅蘿蔔燒汁及柚子醬,別以為份量很少,其實開邊後肉質厚實,濃濃的牛柳香浸滿了整個口腔,份量是剛剛好,不多不少,而且牛柳的肉汁多,可慢慢細嚼牛柳的真諦。



因為結婚兩週年紀念的關係,餐廳不只有善心,還有愛,給我們一個完美甜蜜難忘的晚上,在甜品碟上刻上朱古力字樣,對於不太吃甜的我,這款蘋果批竟然不太甜,皮質鬆脆,配合新鮮水果、軟雪糕,是慶祝的好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