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: yukihui130@gmail.com

ღ熱門文章ღ

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

暖笠笠的烏冬鍋║秋田浜燒食堂


寒流襲港,是晚晚飯都想吃些熱燙燙的食物落肚,選址秋田,打算吃串燒及鍋物。


由於時間尚早的關係,只是傍晚6點多,餐廳人流不多。



外面冷風一陣陣,坐進內一點會較好,侍應安排兩杯熱茶給我們。


先來個前菜,點個日式秘醬油,清清地,幾開胃,當中的青瓜特別爽口。



點了兩款串燒,牛舌厚到不得了,而且煙煙韌韌的,非常爽口,有想再一而再吃的衝動。




另一款串燒點了鱔,其實鱔是貴價食材,外皮燒至脆口,很香,咬一口內裡軟熟溶化,由外皮香脆至內裡軟綿綿的口感,一食難忘。


這款暖笠笠的烏冬鍋送來了,看見湯底正在打滾翻騰,流哂口水了,在這樣寧靜的夜晚,坐在室內享用這個鍋物,真是幸福呢。


烏冬鍋內有很多雜菜、豚肉片、冬菇等,湯底濃郁,亦不會感到油膩口渴,雜菜很新鮮爽口,都把濃郁的湯吸進去了,非常入味,大大的冬菇彈牙好juicy,烏冬軟滑彈牙,有點黏牙的口感,我們二人一口氣吃光光了,身體都變得和暖起來。


每次遊日在居酒屋均能吃到的煎魚,味道適中,魚身很大很厚肉,這樣的價錢絕對超值,魚質新鮮肥美,外皮香脆。


廚師烹煎得金黃色的外皮,灑上檸檬汁刺激味蕾一振。


最後點個鰻魚飯,鰻魚肉質黏厚,外皮甜甜的從口裡滲出鰻魚香,飯粒軟硬度適中,假如多一點鰻魚汁就好了。


是晚吃得很滿足,外面冰冷的天氣都不願走到室外,當飲飽食醉過後,幼想旁邊有一張大床,好想立即來個冬眠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