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: yukihui130@gmail.com

ღ熱門文章ღ

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扣人心弦的勵志電影~KANO

以『永不言敗、永不放棄』八個字來形容這齣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就最適合不過了。昨晚很榮幸出席了由Metropop主辦的『KANO』試影會,本以輕鬆的心情去迎接這齣電影,看了足足3小時有多,意想不到最後卻令我滿懷感慨,假如不是試影會的原故,我必定會錯失了這套傑出的電影。然而,我敢肯定每一位入場的觀眾們,完場後都必定會對這齣電影讚不絕口!


故事講述以1931年台灣誕生了一支由漢民族、大和民族和原住民族組成的嘉農棒球隊,名為台灣嘉義,沒有種族之分,只為共同熱愛野球運動的一顆目標決心,而團結起來,匯聚他們的熱血力量變為強大,更有幸得到近藤兵太郎(永瀨正敏飾)的悉心裁培,啟發他們自我的一股潛力發揮出來,奠下了台灣棒球界歷史上的地位,並震撼整個日本球壇,從未嬴過任何一場比賽,每天也要喊著『打進日本甲子園』的不屈不撓精神,憑著『不要想著嬴,要想不能輸』的態度去面對人生,這才是真正的靈魂。


首先,令我一讚的是導演的拍攝手法,由監制魏德聖、導演馬志翔執導,帶有反樸歸真的鄉村風土人情寫實場景,現實社會殘酷的人情冷暖對待,沒有種族之分的運動員凝聚著一股奮勇向前的心,向著共同目標進發,肩並肩一起地看守著,一起成長,每位老百姓都為生活而努力的一份執著與堅持,把土地、人物、歷史三者連成一起,構成這齣熱血沸騰的電影,難怪這齣電影成為2014年億萬票房紀錄。


看過後心裡忽然地會感到澎湃,但澎湃慢慢沉殿下來過後,會化成一股很溫暖的力量埋藏在心底處,而電影的背後意義,像是要提醒著我們、提醒時下的年輕人,不要草率從事,做任何事都要認真對待,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的理想,遇到任何挫折都不可輕易氣餒,堅守著自己的一份信念,最重要的是享受當中的過程,來磨練自己,與隊友共同進退,而不只是單方面尋求勝利局面。


3小時的電影裡,都不斷地把壯志漢邁的感覺片段活化於觀眾眼前,與電影裡每天喊著『甲子園、甲子園』,直插入了我的腦海中,彷彿成功就像一下子在隔離似的,非常有說服力,我的確也被感動了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RFax2UUMLQ

監製黃志明、魏德聖繼《海角七號,》、《賽德克‧巴萊》後,再次攜手合作帶來台灣史上最動人熱血電影《KANO》。由永瀨正敏領銜主演,特別演出: 大澤隆夫。

如想了解更多KANO的電影資料,可瀏覽Facebook: KANO-魏德聖電影
<以上觀後感屬個人立場>

327日‧一球入魂
如有任何問題, 歡迎聯絡我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