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: yukihui130@gmail.com

ღ熱門文章ღ

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座無虛席‧金樂軒雞煲魚鍋

香港地經營雞煲火鍋食店幾乎越開越多,那證明香港人十分喜歡吃雞煲,喜歡大伙兒的熱鬧,正如我也是雞煲的捧場客,誓要吃盡全港九新界的雞煲似的,最近相約幾位友人到北角近柱苑地區吃雞煲。







這家金樂軒,位置挺好,在沿海屋苑地區附近,旺中帶靜,從門外得知原來這家食店除了雞煲外,還有其他地道小炒,那太好了,不是單一的火鍋選擇,可一次過品嚐多款招牌菜。


約6時半到達,人流已佔據了位子的一半。



第一道菜當然是重慶奇味雞煲(半隻),目標就是向著雞煲而來,雞煲內還有很多配料,如豆卜、蔥、洋蔥、冬菇等,辣度適中易入口,不會過辣,且雞煲不像外間般的濃烈,富有自家風味特色,雞件多,肉質非常滑,有家常便飯之意,好好味。



邊吃雞煲,邊吃餐廳的幾款招牌菜,這款水煮桂花魚,份量挺大,單看賣相的桂花魚身細滑,咬一口後與我想法符合,魚質滑到不得了,賣相又好像很辣倒嚇人,吃落口只是微辣而已,在舌尖上感到少許麻,喜歡這點麻的刺激。


另一款十分美味的招牌菜,雲耳蒸躉頭腩,是晚飯必點的小炒,躉頭腩啖啖肉,充滿光澤,肉質黏稠,有入口即溶感覺,新鮮惹味,加入雲耳作伴菜既健康,營養價值又高,備白飯來一併吃簡直是絕配。


椒鹽炸大腸,還以為在街邊串吃才能吃到炸大腸這款令人垂延三尺的小食,外皮鬆脆香口,灑上椒鹽令味道出眾,完全與街邊檔的沒可能比下去,大腸軟綿綿煙韌,看來點一罐透心涼的啤酒,配這款小炒最好不過。



什菌炒牛頸脊,意想不到的牛塊嫩滑非常,牛塊切片夠薄,尺寸大,入口充滿肉汁,味道甜甜的十分開胃,一行的幾款小炒及雞煲,都令我們這晚吃得特別開懷及滿足,而且各侍應很熱情,經常會走過來詢問菜式意見及親切款待,怪不得答正7時半已人山人海,看著一伙伙的人前來。

金樂軒雞煲魚鍋
北角和富道114號康華大廈地下C3號舖